close

 

時間 7/24 午夜 哇哇哇~小喵終於呱呱落地  

體重: 3076g  身長:50cm

 

 

經過初為人母的慌亂, 身體的虛弱疼痛, 母乳不足的沮喪,終於在今天小喵熟睡之際,得了短暫的空閒,來說說這一段生產過程的驚奇之旅~

在37週時被醫生提醒已足月,小寶寶隨時可能出生,要注意有任何產兆要馬上就醫,然而我卻苦等過了四十週,還是沒有任何動靜,等的無奈又心焦.

最後一次產檢,子宮頸沒開,胎動也明顯減少,醫生建議催生,我們那時心裡也急了,因為過四十週胎盤會退化,羊水也會減少,甚至會出現胎便,對胎兒是很大的威脅,於是好吧~就接受醫生的建議,隔天就住院.

(小喵喵出生後就發現有吸入胎便,導致呼吸窘迫,幸好沒有很嚴重)

當天我們起了大早到護理站辦完報到手續,我就被帶到有許多小床用布簾隔間的病房,接著就躺在床上任人宰割,反正就是一些生產的事前準備~沖洗,剔毛,灌腸..等等,處理完後到待產的病房,開始注射預防乙型鍊球菌的抗生素.

抗生素的點滴打完已近中午,醫生幫我塞了一顆催生的塞劑,藥劑的時效達六小時,這期間和小強待在病房看電視,身體綁著胎心音監視器,所以無法下床,上厠所也必須在床上解決@@".

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身體沒有任何變化,聽說有人催生了三天,最後還是要用剖腹生產,很怕自己也遇到這種情形.

等到傍晚五點多主治醫生來探視,說我產程延遲,可能要到明天了,本來對一直要待在床上感到很無奈,此時心情又更加低落,

實在很佩服徐若瑄可以這樣臥床一百多天,真是為母則強...

到了七點多醫生內診,說已經開一指半,我聽了心情大振,心想~我寧願痛,也不想一直等在這,醫生又塞了半顆催生劑,然後提醒說,等會麻醉師在急診室忙,如果無法及時來打減痛分娩,有其他替代方案....,沒注意聽,覺得今天應該是不可能,接著吃完晚餐,繼續打發時間的看電視,

到9:00pm多,突然感覺下腹痛,心想難道這就是陣痛,接著越來越痛,我試著用護理師教的呼吸法分散注意,但很快的疼痛加巨,痛到無法控制呼吸,我吃力的請婆婆幫我去護理站要求打減痛分娩,她們要我們再等等,麻醉師還在忙,這時的我痛到整個進入瘋狂的狀態,不停的哭,全身捲曲,甚至拉扯自己的頭髮,婆婆看了急了,又跑去一趟,說我很痛,結果竟然被回說,"妳又不是沒生過,哪有生產不痛的"....@@"呃~ 這樣說好像不太有同理心.

到10:00pm麻醉師來了,打針的過程也耗了許多時間,先將我的身體移為側躺,趁我陣痛中斷比較不痛時施打,打完過了15min疼痛終於比較舒緩,她給我一個按壓器,說只要痛就可以按一下,注入麻醉葯,這時的我只要稍有一點痛,就馬上按壓,實在是被那痛嚇到了,接著我身體開始不停發抖,婆婆問我是不是冷,我說不是,可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全身止不住的顫抖.

又過了一會,感覺我的下半身有大量的液體流出,護理師們清理完後,要我開始施力將胎兒往下擠,教小強扶住我的雙腿,我配合著他數的一.二.三...規律的在陣痛時使力,一個小時後,護士進來看說可以了,準備進產房.護理人員問,先生要不要陪產,我馬上回"不要",我不希望他進去,怕自己會分心.

接著被抬上生產台,護理師又教我如何出力,我努力專注的使力,很快的聽到她們說,看到頭了,要我等等,等醫生來.

醫生趕忙的進來就緒,然後....哇~哇~哇!

出來了!醫生蹲著接捧著,護理師一個傳過一個,我看著他們忙著,耳邊聽見那奇妙溫潤的哭聲,好沒有真實感..,

護理師完成了所有作業,抱到我身旁讓我看"我心裡暗暗讚著~好斯文的小臉呀",然後用她的小手輕輕的碰我一下,就將小娃抱出去.聽到她喊著,xxx的家屬在嗎?..我想像著小強看到時的表情跟感覺,不覺的嘴角上揚.

等醫生縫合完成,我被推了出去和小強相會,我們相視的看著,我微笑著...零晨00:50小喵喵出生了....

 事後,小強拿著剛出生他拍的照片給我看,他說那時他有點驚嚇,怎麼會長這樣,我覺得明明就很斯文呀,看了照片才懂,哈哈~剛出生羊水都還沒洗掉,是有點....,

 如今小喵已經快二個月,從初初的陌生,到如今看著她可愛小臉的滿足,聽到她撒嬌聲的疼惜,

當她哭不停時,害怕她是不是生病,忙著為她購置用品,避開著一切可能對她有危害的事物,

突然的一切變的真實了,我們有了一個甜蜜的負荷,我們學習著如何做一個好父母.心甘情願的為她辛勞 ^^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螢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