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邁入38週了!!

當進入37週時,整個神經都開始繃緊,因為37週胎兒算是足月了,隨時都有可能出生,

再加上乙型鏈球菌篩檢沒通過,所以時時要注意產兆,好早點到醫院,讓醫生有足夠時間(四小時)注射抗生素,

產兆包括:

1.注意是否有規則的陣痛;

2.陰道出血;

3.破水;

4.胎動減少;

對於初次生產的我,這些形容讓我覺得很抽象;陣痛?是怎樣的痛;據婆婆的說法會有一種肚子一直有東西要往下墜的感覺.

陰道出血比較好理解;破水?是羊水破,到羊水破就很緊急了,可是要怎麼區分是羊水還是分泌物呢?

因為到了懷孕後期分泌物真的多到有點惱人,我問護士要不要購買測羊水試紙;

護士說不用,我自己沒辦法測,羊水破,就會有水一直流出,完全止不住,

胎動減少,衛教師說這個要特別注意,目前小喵喵的胎動一直很頻繁,我也一直憑感覺,實際要每天定時去測量胎動次數,有點因難,如果有時覺好像很久沒胎動,就拍拍肚子她就會有反應,只要她有動就安心了.

 

再來說說身體的變化;

這二週晚上很難睡的好,肚子因為宮縮,半夜有時會痛醒,或壓迫到膀胱有尿意就想跑厠所,

一晚有時會起來4~5次,水腫和手麻也更嚴重,起床時剛下地腳底會有刺痛感,手指很麻,

關節也會痛,不過動一動就會比較好.

身體也更加笨重了,躺在床上想翻身轉動很困難,起身有時需要人幫忙,

骨盆會痛,醫生說生完自然會好.

常會有疲倦感,走動肚子常有下墜感,所以也減少外出.

 

心境上呢;

身體上的不舒服,會希望小喵喵快點出生,

也很期待,開始準備待產包,清洗準備好小喵喵的衣物...

也會有些緊張,害怕...因為聽說生產很痛@@

還有~要準備當爸媽了,有些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,

一輩子的責任 ^^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螢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