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度過了懷孕中期~

總結這期間做了幾項檢查: 羊膜穿刺, 高層次超音波, 妊娠糖尿病  等 ,都安全過關,只是妊娠糖尿病數值在及格邊緣,醫生說後續還要追踪,

這期間不像懷孕初期的難受,身體沒有太多的不適,只是偶爾感到缺氧需要大口深呼吸,

還有二次搭捷運差點暈倒,

第一次發生時,是到站起身時眼前突然變模糊,沒幾秒完全變黑,全身冒冷汗,

幸好當時自己還有意識,我趕緊取下口罩找個角落蹲坐,幾分鐘後就恢復正常.

當時以為是偶爾突發情況,不以為意.

沒想到隔沒一個月,又發生一次,那時在捷運上是站著的,突然覺頭暈想吐,就伸手拉住小強的衣角,

沒多久就失去意識,印象中覺自己周圍一片黑暗,身體很重一直往下掉,我努力的撐住自己,

完全不知自己身處在何處,不知過了多久,耳邊聽到小強在說 "怎麼了!頭暈嗎?"..才漸漸恢復意識,

這時有人讓座,小強扶我坐下來,我趕緊取下口罩,一樣全身冒冷汗.

等身體恢復,小強才說,剛才被我嚇死,起初以為我在鬧著玩,因為我雙眼一直是睜開的,

後來才發現不對勁,趕快半蹲讓我坐在他大腿上,

其實我也嚇死了,不過經過這次經驗,發現當有人昏迷時,要呼喚對方,這次幸虧小強對著我說話才讓我清醒,

探究二次發生原因,都同樣在捷運站,都有戴口罩,我想和缺氧比較相關,

之後搭捷運沒再戴口罩,盡量少到人多的地方,這種情形也沒再發生,

後來查了資料,原來常覺缺氧吸不到空氣,是因為懷孕子宮變大壓迫到肺部,懷孕荷爾蒙變化

及心臟負荷增加有關,

上網瀏覽也發現許多孕婦都發生過同樣的情形,所以是懷孕正常情況不必太過擔心!

 

接下來再說到 "胎動" "宮縮"

因為是第一胎,實在搞不懂 ~ 什麼是胎動? 什麼是宮縮? "怎樣是正常?" "怎樣是不正常?"

到了18週時,肚子開始常覺硬硬的,搞不懂是什麼,以為是胎動,可是又聽人說可能是宮縮,

好像18週太早了,不太可能是胎動,比較像宮縮,

因為沒經驗,是 "胎動"還是"宮縮"  的問題還真是困擾了我好久,

一直到最近幾週,胎動明顯才比較分的清楚,

當宮縮時;會覺整個下腹硬硬尖尖的,有時有下墬感,坐太久或走太快時最容易發生,最近有尿意時也會發生,

前陣子因為宮縮很頻繁,很擔心會流產,特別問了醫生,醫生說宮縮是懷孕時期正常的過程,除非是太規律的每15分鐘就一次,就要快點到醫院檢查.

至於胎動呢,到了25週就很明顯了,偶爾會感覺肚子被戳了一下,不過頻率不是很高.

到了27週,開始可以享受到胎動的樂趣,常常可以感覺到小喵喵在肚子裡有時戳一下,有時像是拳打腳踢,力道超大,到了28週,哈~不用摸,用看的就可以看到肚皮在動,開始真的有當媽媽的感覺,真的有個小生命在自己的肚子裡耶!會不自覺的和她說話~也開始會為她的將來煩惱,更誇張的是小強,有一天突然很煩惱的說"小喵喵以後功課不好怎麼辦?" 哈哈~

 

arrow
arrow

    螢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